人物>>天南地北河北人

石家庄小将郑毅获全运会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金牌

2018-04-03 14:17:30 来源:河北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2017年9月7日,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,河北省18岁的小将郑毅夺得金牌。这是时隔12年后,河北省选手再夺全运会水上项目金牌。

9月6日,郑毅已经和队友杨晓旭夺得了男子200米双人皮艇的银牌。

郑毅的启蒙教练、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教练郭超雄回忆,郑毅2011年进入石家庄市皮划艇队时,是个“胖小子”,体重有85公斤。他肌肉发达,但之前没有一点体育训练基础,技术动作显得僵硬。但郑毅非常用功,经常自己加练划水动作。2014年,15岁的他已经练得技术娴熟、动作规范,因而被选拔到河北省皮划艇队。2015年,郑毅就获得了全国青运会冠军。今年上半年,他又和队友杨晓旭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。

以郑毅和杨晓旭的实力,9月6日的男子双人200米皮艇决赛,他们本来有望夺金。但因为出发时的一个小失误,他们最终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。

“我们丢掉了本该拿到的金牌,我非常懊悔,但失败是成功之母。今天比赛前我反复告诉自己,过去的就过去了,现在和未来才是最重要的,拼了。”郑毅在7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。

参加过5届全运会的江西老将周鹏,在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。赛后,周鹏如此评价比自己小15岁的郑毅:“后生可畏,郑毅已经达到了男子200米单人皮划艇项目的国内最高水平。未来,希望他能到更高的舞台上去证明自己。”

郑毅则谦虚地说:“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。当然目标是有的,我希望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,争取更多荣誉。但眼下,我还是应该脚踏实地,把每一步都走扎实。”

9月7日,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、皮划艇项目比赛全部结束,河北省共获1金2银2铜。曾获两届全运会冠军的河北赛艇队教练崔永辉满怀希冀地说:“河北水上项目运动员中,还没有人参加过奥运会,现在以郑毅为代表的这批年轻队员非常有实力,希望他们能圆了这个奥运梦。”

责任编辑:赵丽肖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