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>>厅局长谈心录

山西国土资源厅长:减煤增气推进山西供给侧改革

2018-04-02 16:48:12 来源:中国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肩负为中国资源型经济转型探路重任的中国能源大省山西,以实施经济结构调整“加减法”——减煤增气,推进产业供给侧改革。

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称,减去煤炭过剩产能,加大煤层气产量;淘汰煤炭落后产能,释放煤炭先进产能,山西正在做产业“加减法”。

许大纯表示,2017年,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暂停煤炭资源配置和采矿权设置,矿业权出让计划和新立均为“零”,2020年,山西煤炭产量将稳定在10亿吨左右。

作为中国煤炭大省,山西为煤炭设立产量“天花板”的同时,加大了对煤层气的开发力度。

煤层气即煤层瓦斯,是一种优质清洁能源,山西是中国煤层气资源第一大省。官方数据显示,截至2015年底,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600亿立方米,占全国的88%。

许大纯称,山西作为国家委托审批煤层气矿业权试点的唯一省份,目前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已审批办理了8宗煤层气登记,2017年,该厅将重点投放煤层气等14种山西省短缺和优势矿产矿业权,力争2020年,山西煤层气产量达到200亿立方米。

与此同时,2017年,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着力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,设立了煤炭共伴生锂、镓、锗等7个资源评价项目,实现煤炭等多业支撑的同时,扩大非煤经济占比,该厅将公开出让30宗以上非煤矿业权,全力促进山西产业转型升级。(任丽娜)

责任编辑:赵丽肖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