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>>燕赵之子>>

观点 | 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英:高校需强化服务社会的职能

2018-04-02 15:14:02 来源:新华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“高校要以服务求生存,以贡献求发展。”在2018年河北两会上,针对高等教育问题,河北省政协委员、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建议,高校需强化服务社会的职能,助力经济社会发展。

“科技成果是生产力,社会科学则是经济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。”王英说,在大学和社会如何有效地合作、怎样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这方面,很多学校还不够重视。因此,他建议高校要转变观念,加强与政府、社会的联系,建立起政府支持、高校发挥自主作用、社会给予更大平台的生态体系。

王英提出,在这方面,河北农业大学走出的“太行山道路”给其他高校提供了切实的参考,他们将科技送到农户的做法,在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。那么,如何学习河北农大的先进经验呢?王英表示,不能盲目跟风,要立足自身的专业和智力资源,寻找到最佳的结合点,把优势发挥出来。

同时,王英还认为,由于相关政策不太完善,导致一些高校的师生在开展科研、培养人才等方面的积极性不高。为此,他提出:“要完善相关政策,设立评价指标,建立保障和激励体系。这样才有利于激发高校的积极性,推动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。”(记者赵博)

责任编辑:赵丽肖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